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全国烟民数量超过3亿、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每年因吸烟和二手烟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到2030年,我国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达到80%及以上。作为个人,要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不吸烟者不尝试吸烟,吸烟者尽早戒烟;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等职业群体要做出表率。要努力创建无烟家庭,让家人免受二手烟危害。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二手烟危害
二手烟对儿童健康有哪些危害
发布时间:2019-09-04 17:23: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魏博 丨 

二手烟是吸烟过程中释放到环境中的烟雾。二手烟危害每一个人的健康,特别是孩子。孩子呼吸频率高,吸入的二手烟相对更多;且他们的身体处在生长发育中,二手烟对孩子的危害比成人大许多。孩子不能选择自己的生活环境,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保护。

 

二手烟会导致孩子:

 

发生行为障碍。长期暴露在二手烟中的孩子发生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学习能力障碍等风险是无暴露孩子的1.5倍;

 

易患病。二手烟使孩子更易患上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过敏性鼻炎、甚至白血病等恶性疾病;

 

学习能力降低。长期暴露在二手烟中的孩子阅读、数学和拼图测验得分比无暴露的孩子低,且暴露烟量越大,得分越低;

 

发育不良。长期暴露在二手烟中的孩子身高和体重均低于无暴露的孩子。

 

我同意
健康中国是无烟中国

已有0人支持

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