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全国烟民数量超过3亿、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每年因吸烟和二手烟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到2030年,我国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达到80%及以上。作为个人,要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不吸烟者不尝试吸烟,吸烟者尽早戒烟;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等职业群体要做出表率。要努力创建无烟家庭,让家人免受二手烟危害。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创建无烟城市
​无烟重庆:预计将在2020年彻底实施公共场所禁烟
发布时间:2019-09-04 17:19: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魏博 丨 

自2015年起,重庆市卫健委连续三年向市政府法制办提交《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立法计划。2017年,重庆市政府印发的《“健康重庆2030”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加大无烟环境创建力度,提高全社会控烟意识。到2020年,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目前,《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正式列入重庆市人大2019年立法审议项目。为此,重庆市成立了《条例》起草工作小组,拟于今年开展立法调研,力争2020年出台《条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正积极推动全市无烟机关、无烟卫生健康系统、无烟企业等无烟场所创建,并将无烟场所创建工作纳入卫生健康系统目标考核,开展明察暗访,每年通报工作情况,督促整改落实。目前,重庆市共创建市级无烟机关师范单位22家,区县级无烟机关示范单位398家,无烟企业2家。


我同意
健康中国是无烟中国

已有0人支持

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