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全国烟民数量超过3亿、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每年因吸烟导致疾病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将实施控烟行动,推动个人和家庭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鼓励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发挥控烟引领作用。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研究利用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提高控烟成效。完善卷烟包装烟草危害警示内容和形式。到2022年和2030年,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国际经验
印度尼西亚国会同意上调香烟消费税
发布时间:2019-10-09 10:31:43 丨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 丨  作者:http://www.caexpo.org/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20&id=237334 丨  责任编辑:魏博 丨 

 印尼政府和国会预算机构(Banggar)同意上调明年消费税收入指标。印尼国会认为,政府所建议的消费税增长指标仍然过于温和,且不太支持明年国家收入的总体目标。

 

在印尼2020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RAPBN)中,财政部制订消费税收入指标为179.3兆盾。该数字比印尼2019年国家收支预算展望的165.8兆盾增长8.2%。

 

印尼国会预算机构的确是要求政府调升明年的消费税增长指标至9.5%。相比占2019年展望为13.3%的所有税收收入增长指标,或186.18兆盾的指标,该8.2%消费税收入增长指标被认为不太理想。

 

日前,印尼国会预算机构副主席Said Abdullah 在工作委员会的会议上称,“我们希望政府在各方面提高效率,以便有效地增加税收。”

 

印尼民主党党团预算机构成员Wahyu Sanjaya补充称,政府所提议的指标相当低。消费税收入指标仅增长8.2%,表明关税总局的额外努力表现并非最佳。

 

印尼关税总局局长赫鲁(Heru Pambudi)称,消费税上调得太高可能适得其反,因为这将会增加非法香烟的流通。实际上,今年印尼关税总局仍想方设法地抑制非法香烟的流通至3%。“因此,我们希望消费税的增长率为9%。”

 

最后,根据上述工作会议结果,印尼政府和国会预算机构同意设定消费税收入增长指标为9%。明年的消费税收入变成180.72兆盾,比政府建议的上升1.42兆盾。

 

我同意
健康中国是无烟中国

已有0人支持

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