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创建美丽河湖 共享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水,是生态系统的控制要素;河湖,是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水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

2017年元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向全国人民作出“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的庄严承诺。

2018年6月底,我国全面建立河长(zhǎng)制;半年后,湖长(zhǎng)制全面建立。河()长制成为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河湖管理翻开“强监管”的新篇章。

为切实做好清理整治工作,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9月,全国清理整治全国河湖“四乱”问题54879个,在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各地共排查出“四乱”问题56024个,完成清理整治54879个,整改销号率达98%。

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修复,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治水兴水管水迈入新阶段。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