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创建美丽河湖 共享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一泓镜水谁能羡 自有胸中万倾湖”

唐诗之路的灵秀和气质蕴育了绍兴市6759条河流,3300多个湖泊水库,为绍兴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与发展禀赋,2018年,绍兴市首届12条市级“美丽河湖”创建绩斐然。在美丽河湖创建中,绍兴市突出发挥市区环城河、上虞曹娥江城防等5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河湖清淤,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和创建“无违建”河道为基础,以“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污水零直排”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河湖水环境治理。

近年来,绍兴市水利建设累积投资超220亿元,已完成河湖库塘清淤近5000万方,完成县级以上河道管理范围划界1276公里,完成199个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拆除各类涉水违建45.9万平方米,建立超过1000个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项目,全面提升绍兴市河湖水生态修复。

秀美的鉴湖山水每年吸引着百万游客,网红打卡点黄泽江万余人共嬉一江清水,凤凰涅槃的迪荡湖越马奔腾。随着河(湖)长制的推行和美丽河湖的创建,诗画绍兴展开一幅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山水画卷。

<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