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8824970

首页 > 最新推荐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承文化瑰宝,守护自然之家

发布时间: 2020-06-13 10:1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有数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6月13日是2020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首度开展“云游非遗”全线上推广活动,全国各地37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中70%以上将在网上举办,同时活动着重贴近年轻群体,多样的线上参与方式成为一大特色。主会场活动——“云游非遗·影像展”将通过8大网络平台公益展播1000余部非遗传承纪录影像和非遗题材纪录片。 20个省(区、市)将在6大电商网络平台举办线上“非遗购物节”,12个省(区、市)将在历史文化街区、景区等举办线下非遗展销活动,推动非遗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承载着民族身份标识和价值追求,同时在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上有巨大潜力。 自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发起了“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试点活动,发挥非遗在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提升世界遗产地韧性中的巨大作用。鉴于理念的高度融合,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文旅部非遗司携手开启了非遗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总结推广非遗扶贫、乡村振兴的中国经验,为遗产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