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汉语桥” 架设中外语言文化沟通之桥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0: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李昭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朱迅与“冠军团”选手合影

赛制全新升级 实力选手“云”集争夺冠军

据介绍,今年“汉语桥”活动前期工作已启动,有上百位优秀选手进入到资格赛的选拔当中,部分选手也通过风采展示短片与现场媒体“打了个照面”。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汉语桥”组委会从节目赛制设计到技术支持等方面实现了诸多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林锋、副总监王雪纯公布了全新的赛制:“今年将通过四轮比拼,在全球五大洲分别诞生洲冠军,最后,在全球总决赛上角逐总冠军。从题目设置上,除了文学常识、成语比拼、真人情景对话、辩论等模式之外,选手还将围绕‘我与汉语的故事’进行Vlog创作。”

在技术方面,央视制作团队原创了“5G云赛场”“线上虚拟观众”等创新形式,通过技术让更多选手、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汉语桥”活动变成一个更广泛参与的交流平台。正如2015年泰国“汉语桥”特等奖获得者张玥所说,“比赛实现了我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梦想。”

据悉,康辉、敬一丹、刘欣等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和语言文化交流专家也将有可能以嘉宾或评委角色加入到赛事中。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