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汉语桥” 架设中外语言文化沟通之桥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0: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李昭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冠军团”选手抽签环节

人气选手现场玩飞花令 汉语桥讲好中国故事

“歪果仁”也能玩“飞花令”?启动仪式现场,几位冠军团选手以“月”为题,一口气接龙了十几句诗词。即便有这样的文学素养,也被两位央视名嘴康辉、朱广权出的考题再次“刁难”。朱广权用难倒手语翻译的押韵贯口,描述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开学场景,埃及选手刘正曦机智地发现了“没收手机”这一关键信息,成功破解“朱式难题”,引得全场爆笑。西班牙选手刘大树虽然没有听懂朱广权另一段“云山雾绕”的考题,但他在题目中发现了美食的线索,自称“吃货”的他不但成功破题,还脱口而出一段“报菜名”,朱迅现场决定邀请他参与下次公益直播带货活动。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汉语不但具有独特的美感,更具有很强的趣味性。“汉语桥”活动希望跨越文化的差异,让全世界青年人发现中国语言的魅力,也希望通过汉语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

<  1  2  3  4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