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住人就留得住希望 阿妹戚托小镇洒满希望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0-09-09 11:0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汀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图二:阿妹戚托搬迁安置房

阿妹戚托小镇成立于2019年7月的三宝街道,1公里半径范围内配套建设有汽车客运站、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教育园区等公共服务设施。这里居住着14758个搬迁村民,其中彝族和苗族村民占到了98%。而这搬迁过来的14758人中,有12415个贫困人口,为了帮助这些易地搬迁新市民脱贫致富,当地政府紧紧围绕“五个体系”建设要求,精准组建“五员”队伍,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组建公共服务员、就业指导员、文化服务员、社会治理员、党建指导员“五员”工作队伍,努力建设和谐社区、充分就业社区、文明社区、平安社区、红旗社区“五型社区”,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