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飘香电力闪耀 产业多样化发展助力望谟县摘帽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汀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中国网9月9日讯(记者 李汀)“有政府的正确引导,有企业的大力帮扶,有大学生学成归乡,再有外出务工返乡的村民,家乡的发展能不好吗?”这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洛朗村的板栗种植大户杨昌宏对参加“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报道的记者说的话。

杨昌宏接受记者采访

杨昌宏是众多因种植板栗而脱贫致富的农户之一。他向记者表示,他家一共有120亩山地,全部种植了板栗,去年有二十亩挂果,获得了纯利润五万元,自己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的好起来了。

杨昌宏所提到的板栗种植,是望谟县万亩板栗高产示范产业。该项目是16年底17年初启动,充分发挥企业带动,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机制,按“316”模式进行管理利益分配(公司占30%,合作社占10%,农户占60%)。与农户签订板栗采收保护价(3.5元/斤,高于此价格的随行就市),由公司统一收购,通过龙头企业深加工并依托上海均瑶集团航空食品需求,采取定单销售方式,拓展销售渠道确保农户利益不受影响。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