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飘香电力闪耀 产业多样化发展助力望谟县摘帽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10 09:0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汀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洛朗村满山遍野的板栗树

而且,该项目还将洛朗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务农的劳动力招进板栗园务工,按照每人100元/天计算务工报酬,解决就地就业;在可持续帮扶上,出资鼓励1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种植板栗至少10亩,按每亩200元标准,直接采购苗、肥料,发放给贫困户,技术培训,跟踪监管,全方位助力推进板栗产业发展,确保每户每年都有收成。

截止到2019年底,洛朗村从当初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5户1458人,减少到目前的18户42人,距离实现全面脱贫指日可待。

除因地制宜,实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外,当地政府还不断引进高科技产业,实现当地经济发展的多样化。望谟县日上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该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成立,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板、LED路灯、高效太阳能一体化路灯、太阳能照明等产品相关组件生产制造,是望谟县县委县政府与宁波市产业合作招商引资企业。目前,企业已投入生产设备资金700余万元,现有员工2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人,新市民5人,人均工资2600-4000元,现准备增加两条生产线,可解决60余人稳定就业。

<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