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训辉:天生残我必有为 鸿鹄无声亦翱翔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二、苦辣酸甜投票路

邻居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一项环节是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并发动社会各界人士为参与竞选的项目投票,如果民众投票的票数过低,这个项目就没有希望获选,为了争取申请的项目顺利入围,我带动聋人朋友,一起去宣传自己的项目。

很多接触过我们聋人群体的人都说“你们真团结”。是的!当我将长江邻居项目的美好前景描绘给聋人朋友时,大家都兴奋不已,如果入选我们就有经费开展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了。大家齐心协力,热情高涨,纷纷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为我们的竞选项目投票。

周末,我们分成几股小队,前往福利企业、党政机关、特校学校、社区、大学等单位宣传邻居项目,发动民众为我们投票。

很幸运的是,我撰写的“投票倡议书”被志愿者在各QQ群、门户网站转载,打动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组织。有的放弃休息时间跟我们一起去宣传投票,自愿担当我们的“嘴巴”和“耳朵”,让我们在投票过程中大大地减轻了障碍;有的是中学老师,把自己班内学生的手机都借来给我们投票;有的是公务员,用自己部室十几位同事的手机都为我们项目投票;有的是俱乐部负责人,让自己的几百多位会员帮我们宣传投票……

华灯初上,刚刚下班的聋人朋友匆匆扒拉几口饭,就按照约定的地点聚集在一起,前往大学城内发动师生为我们投票,那是我们票数增长最快的一段时间,大家越干越有劲,一直到路上再也没有几个行人才结束,此时已是万家灯火的深夜十点之后。

当然投票过程中我们也受到了数不清的误解和不理解,受到不少歧视、白眼,其中苦楚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这些不愉快的往事,我不想提及,对照当今国人的素质和缺乏信任的社会环境,不难想象出我们经历的种种难堪。对此,我借用邓朴方主席的一句话:“不是他们不人道,而是他们不知道;不是他们不理解,而是他们不了解。”正是因为这个社会对残疾人理解不够,所以我们才有必要去开展项目去“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去让社会对残疾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所以,对这一切,我选择了默默忍受,咬牙坚持。

二期邻居项目投票宣传的时候,正是七月炎炎夏日的时刻,骄阳似火、闷如蒸笼的天气,依旧挡不住我们宣传投票的脚步。

毕竟支持我们的还是大多数,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最终,我们的项目,第一期票数名列全省第20名,第二期票数名列全省第38名,均顺利入选。

<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