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引领百年中国航程

发布时间:2018-06-21 16:53:57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方松华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理想与奋斗

百年中国崛起之路

百年中国航程,历经苦难与艰辛,实质上彰显了红船精神之“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经过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起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的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我们创造性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在原有落后的政治、经济、文化情况下,以社会主义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独立和初步发展,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用40年的时间,实现了西方发达国家三四百年发展的宏大历史进程,一跃而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追根溯源,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红船精神所孕育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之奋斗精神的伟大力量。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以党的十八大为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将真正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成和中国现代文明的构建。展望未来,新征程离不开红船精神的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