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外卖速食包卫生堪忧 合肥食药监局将彻查

发布时间:2018-11-17 08:07: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李涛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网传视频称合肥一公司生产外卖速食包过程“令人作呕” 外卖速食包客户群覆盖外卖店

11月16日,一则“廉价外卖速食包的秘密:生产过程令人作呕,日销40万份”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合肥一家半成品料理包生产公司的生产环境恶劣,生产流程不规范,存在卫生问题。随后,涉事公司发声明称,该视频系剪辑拼凑、后期配音合成,已报警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此,合肥食药监部门已开展取证、调查,该企业也已停产自查。

据了解,网传视频系梨视频的风声栏目原创。昨日下午,风声栏目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视频是经严格审核、确认后发布的,对视频的真实性负责,会进一步公开原始视频素材,也可以给当地相关部门提供所有视频素材。 

视频曝光外卖速食包生产不规范

11月16日上午,一则名为“廉价外卖速食包的秘密:生产过程令人作呕,日销40万份”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在食品加工车间内,有工作人员称,排骨粒都快放一年了,牛肉往里面注射大豆蛋白,根本没法吃。工作人员说,“这么多,怎么干净呢”、“我们自己看了都不想吃”。

在视频中,有工作人员称,生产速食包的肉是便宜货,远低于市场价,进了十来吨,“原材料买得多,不到保质期都坏了”,冷库里温度是零下七八度,但夏天进去也都出汗,跟桑拿房一样。工作人员将冷冻的肉过水解冻后,直接腌制,甚至掉在地上的肉也捡起来直接腌制,而酱汁则用手直接搅拌。

视频标注,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冯红武称,目前,在料理包行业,杠岗香排在全国第一梯队,日产量达到一天40万份,其中超过50%做外卖。公司在各个省都有代理商,在华东地区,一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一千多万元,也有几百万份外卖,主要消费群体是白领和学生,外卖平台的兴起催生了这个行业。该视频发出6小时后,转发已超过10万,评论超过6万。多数网友对于外卖的卫生安全问题表示担忧,觉得还是自己做饭最安全。也有网友表示,这可能是行业常态,不只外卖,一些快餐店也是用速食包,但希望生产中注意卫生问题。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