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院号源下沉社区满足条件可转诊

发布时间:2019-06-19 07:30:2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戴轩 吴婷婷 吴娇颖 黄哲程 马瑾倩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6月17日,中关村医院,设置有“社区转诊优先窗口”。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昨日,中关村医院的医护人员展示转诊后接收医院回馈界面。

昨日,中关村医院医护人员展示转诊操作界面,红字打出的是患者的转诊要求。

预约挂号越来越成为患者挂号的首选方式,与此同时,社区也能成为患者就诊大医院的途径。促进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的相关专科预留30%的专家号源给合作医疗机构,这是配合新医改,北京出台的改善医疗服务新政。通过社区医疗机构,患者可以转诊到大医院就诊,但是,知晓这种途径的患者并不多。

基层医院能够做到的或许比你想象的更多。配合今年新医改,北京出台了《北京市改善医疗服务规范服务行为2019年行动计划》,其中第一条就是“促进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医联体核心医院优先向医联体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留预约号源,专科医联体核心医院的相关专科预留30%专家号源给合作医疗机构。”

现实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前往近20家基层医院,探访大医院号源下沉的情况,大多数医院表示,患者可以通过社区前往大医院就诊,其中包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等号源十分紧缺的知名医院。不过,知晓这种途径的患者并不多,医生表示,社区不是大医院挂号站,只有满足一定要求的患者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前往大医院。

1  2  3  4  5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