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院号源下沉社区满足条件可转诊

发布时间:2019-06-19 07:30:2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戴轩 吴婷婷 吴娇颖 黄哲程 马瑾倩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焦点2 医院

协和、同仁、北医三院等参与其中

社区医疗机构都能将患者“送去”哪些医院?记者发现,部分社区医疗机构能转诊至医联体内大医院。

患者转诊可至医联体内大医院

昨日7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朝阳区花家地西里社区卫生服务站,这里已有不少市民在等待挂号,其中有不少是老年患者。记者询问挂号室人员是否可以通过服务站挂大医院的号源,得到的回复是只能转诊医联体内医院,“我们服务站对应的医联体医院是中日友好医院,想挂其他医院您得自己去挂号。”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表示,该中心可以帮助患者转诊到中日友好医院。

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该中心可以转诊患者,但仅能转至其医联体的垂杨柳医院。“患者拿社保卡在我们的门诊挂号,然后医生在平台上给转到垂杨柳医院,到那以后出示社保卡和社区医院的诊治单,就可以就诊。”其表示,医联体的双向转诊很方便。

东城区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社区医疗机构也仅能为患者转诊至其医联体的北京医院。

部分社区可转诊到本区内医院

还有部分社区医疗机构能将患者转诊到本区内的医院。

昨日下午3时,大兴区亦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各个挂号窗口排起了长队。医务科工作人员称,医院转诊的范围限于大兴区内的医院,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等。

一些号源紧张的大医院,也在转诊的范围中。

在金鱼池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称,可以帮患者预约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北京医院的号,但并非所有科室都能挂上,协和医院只能预约全科。

中关村医院此前与北医三院同属一个医联体,后来医联体调整,但两个医院仍有较好的合作。中关村医院下设的多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专门的双向转诊平台,可以将患者转诊到北医三院,今年已经转诊了约40位患者,包括骨科、运动医学科等。

<  1  2  3  4  5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