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禁停区"乱停未有提示罚款

发布时间:2019-06-20 07:11:4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静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 专家观点

“共享单车根治乱停放需找平衡点”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黄家亮称,虽然共享单车已经投入社会,并使用了一段时间,但仍属于新生事物,需要一定时间发展和完善。

黄家亮表示,指定的“停车入栏”和“禁停区”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但只有同时满足“用户、企业、政府”三方需求,找到“平衡点”才能根治这个问题。

黄家亮认为,“停车入栏”的新规则下,共享单车企业作为盈利主体,应担负起更大的管理责任。消费者出于便利的目的使用共享单车后,则要考虑到社会整体环境,将自己的便利和他人的便利结合起来,抛弃乱停乱放的陋习。相关管理部门则应及时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依据实际情况出台实际可行的办法,不能“一刀切”,要在保证市容市貌的同时,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 张静雅 摄影 王飞)

<  1  2  3  4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