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外卖” 藏在手机里的“热经济”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3:19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吴铎思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万物皆可外卖”

“现在基本不去超市、商场了,所有东西都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不用出门,约定时间内就能送到家里,特别方便。”王丽丽的生活方式,正是当下不少年轻人的现状。

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在外卖平台上消费。而很多外卖平台不仅可以送餐,还可送生鲜美食,代购送药,送花上门,配送生活用品…… “万物皆可外卖”成为外卖平台的新动向。

京东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售价不菲的大闸蟹销量一路飙高,10月1日至4日平台销量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环比更是增长4.5倍。国庆假期期间,“美团”闪购订单同比增长了60%。增幅最快的品类是药品,同比涨幅达到249%。此外生鲜品类也有大幅增长,同比涨幅为135%。饮用水、啤酒、感冒药位居销量排名前列。此外,充电宝、充电线、雨伞等物品的销量也有大幅增长。

《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2019年上半年)》指出,随着中国智能配送系统的发展,中国外卖产业的即时配送能力不断提高,外卖的服务场景由餐饮拓展至生活超市、生鲜果蔬、医药健康、鲜花绿植等多个品类。

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外卖产业向品质、放心、环保、科技等 方向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来自品牌商家的外卖订单量占比约为四分之一。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福州品质商户的商户数量增长了24%。品质商户的订单量增速高于平均水平,这意味着有更多的用户选择了品质商户,选择吃品质外卖。

据了解,在业内,外卖服务属于生活到家服务。业内人士指出,外卖产业稳定增长的背后,是零售业与服务业进一步打通的新趋势。

<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