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07期|餐饮重启 唤醒久违的市井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0-04-14 11:4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昭 蔡彬 呼丹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作为消费服务中的生活服务行业,餐饮业的行业特点是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企业形态以“中、小、微、个”为主,是稳就业最大、最重要的平台之一,是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予以倾斜的重要产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业作为重点防控领域,受到较大冲击。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业也经历了从停业到禁止堂食、有序堂食等阶段。

3月26日,商务部召开线上发布会,据商务部监测显示,截至当前,我国餐饮企业复工率达到80%。餐饮等服务消费恢复的速度也在加快,3月25日,商务部重点联系的3000家餐饮门店营业收入占去年同期的比重一周内回升10个百分点左右,比2月份最低点回升30个百分点以上。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策划:蔚力 李昭

本期文案:李昭 蔡彬

原始图片摄影:新华社

设计:呼丹

4月2日,在武汉市江岸区武汉天地商业街一饭店,厨师在后厨做菜。武汉天地商业街部分商户于4月1日开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武汉人民的生活日常正在逐渐恢复。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