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长寿区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6 15:0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3月5日,长寿区举行“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实践活动,助力文明长寿建设。

当天,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先进典型践行文明行为”宣传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围绕《条例》相关条款内容设置了15个展区,吸引不少市民现场参观。

“《条例》实施后,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礼让斑马线、文明靠右行、规范停放车辆、遵守红绿灯规定、礼让执行任务的消防和救护车等文明行为正逐渐成为市民的共识。”在区公安局组织的文明出行展区,志愿者用交通事故案例开展现场教育,还赠送交通标识制作的笔和橡皮普及交通知识,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通过政府倡导、社会发动,老百姓的接受度更高了。”区交巡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寿小霞表示,《条例》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文明行动的浓厚氛围,对市民行为有了更好引导,对交警执法也有极大促进作用。“以前是交警对你的不文明行为说NO,现在是全社会都对你说NO”。

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邹红表示,《条例》对各单位、企业作出了明确规定,能够有效约束城市乱丢乱倒乱吐行为,对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此外,《条例》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做出约束,能够降低市政设施的破坏。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