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长寿区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6 15:0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多部门各亮招,推动《条例》落地长寿

为推动《条例》更好落地长寿,在“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我区多部门亮出招式。

区公安机关将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形式相结合,营造浓厚的氛围,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社会文明进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劝导,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共同维护社会公序良俗。此外,将重点聚焦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随意鸣笛、不遵守信号灯规定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甚至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治严惩,坚决做到“零容忍”处理,提高震慑力,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文明行动有效性。

区民政局将强化社区在贯彻落实《条例》中的基层平台作用,倡导文明行为、革除陈规陋俗纳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重要内容,推动形成遵守《条例》、崇尚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持续巩固扩大文明治丧成果,扎实做好婚俗改革、殡葬改革、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助学赈灾等系列工作,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