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长寿区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6 15:0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区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城市管理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商圈、公共场所宣传讲解《条例》内容,倡导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违法搭建、不露天焚烧、不乱停乱放,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扎实开展停车秩序整顿、户外广告规范、环卫保洁管理等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

区商务委将重点宣传贯彻《条例》中第十六条所倡导的“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商务行业线长、面广的优势,将传统宣传和科技宣传相结合,不断营造浓厚氛围,以此提高市民文明用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引导餐饮行业开展使用公勺、公筷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不违法食用野生动物及制作的食品,对违法商家坚决做到“零容忍”。

区卫健委制定了八条措施,包括对患者的隐私和个人信息保密;推动社会尊重医务人员,理性处理医疗争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卫生街镇、卫生村居创建;搞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美丽医院建设和平安医院建设;推进医药购销改革,配合开展医保领域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推进无烟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等无烟环境建设等。(长寿区融媒体中心 徐强)

<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