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发布业务全景 打造超级IP拓展产业链条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昭)2021年5月17日,融创文化集团在北京举办了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向外界展示了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的业务全景布局,发布了“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的战略定位,并正式推出了“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厂牌。

融创文化致力于在全品类、全年龄段、全产业链维度上打造IP,并不断拓展IP的产业价值,创造更好的文、旅消费内容。在过去两年多,融创文化完成了对导演郭帆、制作人杨晓培、导演陈国辉、导演饶晓志、制作人郑林、高博洋所创建影视公司的投资以及深度战略合作,并与《科幻世界》杂志成立了融幻影业,现场公布未来将在影视内容与长链IP运营上的一致开发。此外作家马伯庸也宣布了与融创文化合作开发文学IP《千年桃花源》,这部作品未来将进行动画番剧、真人剧集和动画电影的开发,并进行实景落地的开发。

发布会现场,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发表开场致辞,公布了融创文化的战略定位: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IP打造将是融创文化的核心出发点,“IP是基础,内容作为放大器,新消费新场景则是商业价值的拓展路径”,融创文化希望以此开拓探索文化领域更稳健的商业模式。

文化产业是一个长周期行业,因而融创文化也是一个长周期策略。未来,融创文化将通过全品类、全年龄段、全产业链打造超级IP,而长视频是打造IP的基石。同时融创文化也将对新内容打造IP的形式保持积极探索。

“有一个孩子每天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变成那东西,那东西就变成了他的一部分”,著名导演田壮壮现身发布会,引用了诗人惠特曼的一首诗,他希望融创文化能够创造出更多美好的内容。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