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发布业务全景 打造超级IP拓展产业链条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融创动画目前已布局七大动画工作室:冰滴映画、放暑假、光锥、小白马、寒木春华、梦之城、Base Animation。此前寒木春华出品制作的《罗小黑战记》以及Base Animation原创开发、制作并联合出品的《许愿神龙》分别上映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成绩与观众口碑。

此次也是融创动画旗下工作室的首度集结亮相,导演程腾、李夏、袁智超、李智勇、木头、徐瀚Hans、Kyle Jefferson、李晓光共同上台介绍了各自工作室的特点,并分享了一个共同主题“是时候一起玩把真的”。

程腾是《姜子牙》的第一导演,创造了国漫影史第二票房,带领工作室的艺术家正在创作一部喜剧加推理的动画电影;李夏是《姜子牙》的联合导演,正在创作一部奇幻动画电影;袁智超是《大圣归来》故事版总监,正在创作一部亲情题材的科幻动画电影;李智勇是《功夫兔与菜包狗》系列导演,是中国为数不多在豆瓣上获得9分以上的动画导演之一,正在开发功夫喜剧的类型动画电影;木头导演的《罗小黑战记》除了国内超3亿票房、豆瓣8.2分佳绩外,也创造了在日上映华语动画电影最高纪录。Hans除了是阿狸作者外,也是阿狸大电影导演,这部作品即将在明年上映;倍视动画的《许愿神龙》在今年寒假档创造了很好的票房与口碑,这部作品即将于6月11日Netflix上线,与全球观众见面,其续集也在开发中。

中国故事、中国IP已经进入到了可以长链IP运营的时代。融创文化副总裁黄晓欧从IP授权衍生、IP实景娱乐、IP直播电商三个路径,分享了融创文化以新消费新场景赋能IP生命力的探索实践。

融创丰富的线下场景是IP打造的强力支撑。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已拥有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9个会议会展中心,43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22个主题乐园、97个商业等。这些场景资源是融创文化赋能IP价值的支持,走入线下也是IP运营的重要方向。

在内部,融创文化建立了IP管理委员会,下设IP孵化与合作、IP美学研究所、IP主理人和IP资产运营四大机构,共同推动IP衍生价值的开拓。

IP授权衍生领域,融创文化旗下阿狸为主的IP已累计推出了10000+SKU产品、铺设了3000家线下渠道、授权合作伙伴超过500家……这一套IP授权衍生体系,将沿用到融创文化及行业合作伙伴IP上,今年融创文化也推出了IP授权衍生4.0模式。

过去,融创文化进行了IP多元内容与场景联动的尝试,在积累丰富经验后,融创文化也公布了IP实景娱乐未来计划的四个方向,分别为国际数字化影都、影视娱乐小镇、梦之城乐园和未来科幻乐园。国际影都将提供高科技的摄影棚及实景娱乐集群,将打造《千年桃花源》实景落地,阿狸、罗小黑等IP将共同建构梦之城乐园项目,科幻实景乐园则专注于中国本土科幻实景项目。

融创文化在今年正式进入了直播电商领域,致力于打造IP直播电商新消费通路,继续拓展产业链条,赋能内容行业。融创文化现场公布了自身直播电商模式,将以培训认证和直播基地支撑交互式场景营销和IP直播电商,并最终指向自主品牌孵化。同时公布了与多个业内消费品牌的合作。

融创文化希望汇聚IP共建合伙人,在融创文化长链IP运营体系下,一同共享IP长链价值,“一起创造中国IP的梦之城”。


<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