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抢票APP藏陷阱:后台控制抢票概率

发布时间:2018-02-03 08:31:1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陈奕凯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火车票抢票频现骗局,“黄牛”用合成火车票骗钱;一款山寨抢票APP售价数万元,可控制抢票概率

用户向“假黄牛”支付票款后,立即被拉黑。所谓的火车票也只是被软件合成的假票。

春运大幕开启,抢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又成为主题。临近节前,一些热门线路车次的车票几乎“秒光”,许多在12306官网和APP抢票失败的用户,不得不试一下“黄牛”代购或第三方抢票APP。但骗局也盯上了他们。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有“黄牛”利用软件合成的假火车票行骗。一些山寨抢票APP暗藏消费陷阱,甚至根本是打着抢票为名行骗。这些抢票APP还存在退费难、诱导有偿抢票等情况。

有山寨抢票APP制作者表示,山寨抢票APP能从后台控制抢票概率或刷票频次,甚至故意让用户抢不到票,借此诱导用户付费买加速包或充值成为VIP,来提高抢票成功率。

用户在山寨抢票APP支付后,购票款也不是直接进入12306账户,而是先到平台账户,由平台向12306购票。如果用户退票,退款也由12306原路退回平台的账户。

有律师认为,大量资金滞留在这些APP平台,存在被挪用的风险。

1  2  3  4  5  6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