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抢票APP藏陷阱:后台控制抢票概率

发布时间:2018-02-03 08:31:1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陈奕凯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一款抢票APP被检出带有木马病毒,为恶意软件。

一款抢票APP被检出带有木马病毒,为恶意软件。

1月23日下午,根据唐乐提供的线索,记者以购票名义加入一个抢票QQ群,一会儿就有6人发来好友请求,称可以代购火车票。

其中,小彭是该抢票QQ群的管理员,她告诉记者,抢票手续费一张80元,抢到后再支付。

记者提出购买2月14日北京至呼和浩特的火车票,此时12306官网显示当日该路线已无余票。小彭连说没问题,肯定能抢到,让记者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等好消息”。

当晚10时20分,小彭发来消息,“票抢到了”。在她发的两张12306订单页面截图显示,是2月14日北京西开往呼和浩特的K573列车,席别是硬卧下铺,票价169元,姓名、身份证号与记者提供的相符。

接着,小彭发来付款二维码,要记者付票款及手续费。记者提出自行登录12306付款,被小彭以“怕顾客付款后取票跑了”为由拒绝。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小彭发来一组12306的登录账号和密码。但记者在12306官网输入多次,均被提示密码错误。

此时,小彭提醒支付时间不多了,又发来一张订单截图,显示支付剩余时间2分11秒。小彭称她先垫付了票款,并发来订单完成的截图,要求转账票款。

记者提出确认订单,又被小彭拒绝。她的态度变得强硬,称如果不信任,就取消订单。

在将票款转给小彭后,小彭不再回话,立马将记者拉黑。随后,记者前往火车站查询发现,没有相应的车票信息。

一位代抢票“黄牛”称,网络代购火车票的骗局很多,唐乐和记者遇上的都是假订单骗局,有的骗子使用火车票合成软件制作订单图片或者PS订单截图,“以假乱真”,有的则是真刷到票,但只要顾客转账付款,就马上拉黑再把票退掉。面对这种火车票代购骗局,只看到订单截图并不保险,一定要登录12306平台验票。

<  1  2  3  4  5  6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