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美丽乡村蝶变: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顾家台村产业兴

心里想着挣钱,出门就有活干。走进顾家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现代化的香菇大棚。食用菌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阜平县把食用菌作为脱贫支柱产业,制定了“一核、四带、百园覆盖”产业总体规划,以嘉鑫种植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在天生桥镇南栗园铺村、龙王庙村规划建设了核心园区,辐射带动龙泉关镇骆驼湾、顾家台两个分园区,并按照“政府+银行+企业+基地+农户+保险”的“六位一体”模式,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顾家台村也成立了祥台食用菌合作社,种植食用菌大棚共48个,占地120亩,其中贫困户有9户。

 

顾家台村的香菇大棚

51岁的马秀英,是村里的女强人,带头承包了两个大棚,每当看到长出的香菇,她就仿佛看到了希望。马秀英告诉记者,“承包两个大棚一年的利润有两万多,销路是不用发愁的,由厂家来收购,价格会受到市场的影响。”

顾家台村民马秀英

除了食用菌产业,顾家台还积极发展手工业,引进白沟九歌皮具有限公司开办箱包加工厂,吸收妇女就近就业。村民李艳红曾经在北京打工12年,无法照顾家人,如今,她做箱包加工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还能照顾孩子和老人。“女儿在龙泉关镇的学校上小学,午餐是免费的,我只管孩子的早餐和晚餐,工作家庭两不误,在家门口就把钱赚了,和外出打工比起来还是划算呢!”李艳红说。

<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