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芒果引发的争议:快递黑名单该不该建?

发布时间:2019-06-20 07:2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旭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圆通女快递员因少一个芒果下跪”、“顺丰快递员被投诉吃安眠药欲自杀”,两位快递员的极端行为,将快递行业客户和快递员之间投诉纠纷的尖锐矛盾推向舆论的风口。

快递员被投诉就罚款

“做我们这行,工作中难免有受委屈的时候。”目前在武汉一家快递公司工作的韩立(化名)告诉记者。

韩立在一次上门收件时,因为寄送物品需要另行称量打包,无法面对面计价,于是加了客户微信,完成计价后转款支付,但客户以“货物没那么重”“乱计价收费”等为由拒付,还声称要进行投诉。

为了避免投诉导致罚款,这笔30多元的快递费最终由韩立埋单。

韩立这种行为的背后,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以及管理快递员,快递企业都建立了用户对快递员的投诉处罚机制。

一名快递公司送货员正骑着满载快件的电单车在市区内送货。李俊锋 摄

现实中,很多问题并非出现在最末端快递员环节,但一旦投诉,直接承担者却是快递员。

北京朝阳区圆通快递员刘涛(化名)表示,用户只要进行了投诉,快递员就会受到罚款,这是一项规定。

“公司有申诉机制,但只要有用户投诉,罚款程序就会启动,结果好的话罚款就少一些,二次投诉就会罚500元,投诉次数越多,罚款越多。”刘涛表示。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