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芒果引发的争议:快递黑名单该不该建?

发布时间:2019-06-20 07:2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旭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有快递员因投诉殴打客户

实际上,快递员和消费者之间因投诉引发矛盾的事件时有发生,甚至还出现过快递员殴打客户的事件。

2017年6月,北京一位客户在出差期间并未收到快递,但快递员以“本人签收”名义处理,沟通无果后进行了投诉。快递员被公司罚200元心怀怨恨,入室用钝器将客户打伤。随后,该快递员被拘留。

快递专家赵小敏认为,目前快递网点生存压力过大,配送员招聘困难,加之总部的高额罚款,导致快递员压力增加。快递企业应随时关注网点动向,适当进行疏导,加强对网点员工的人文关怀,才能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日前呼吁,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

快递协会研究建立用户黑名单

在山东广饶稻庄圆通女快递员聂某某下跪事件中,起因是顾客认为包裹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投诉的客户张某某反复表达不满,到最后是指向“对圆通处理问题的方式”不满意。

圆通公司随后发布声明称,“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

网友纷纷呼吁“相互多一分谅解”,甚至建议“快递企业或将恶意投诉者拉黑”。

<  1  2  3  4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