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芒果引发的争议:快递黑名单该不该建?

发布时间:2019-06-20 07:2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旭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资料图:大学生有序领取各自的快件。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难题该如何解决?

对于快递恶意投诉现象,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江明发3月份曾表示,2018年的多起恶意申诉行为,已经引起了国家邮政局和安全中心的高度重视。

江明发说,正在对《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进行修订,对申诉受理条件加以明确,将部分恶意申诉人堵在申诉门槛以外;通过软件对各类申诉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可能涉及恶意申诉的申诉行为进行预警防范。

“快递企业更应该建立完善的投诉与惩罚制度,不应一味地将压力转至网点或快递员身上。”赵小敏说,以往快递企业处理纠纷时,总是第一时间进行罚款。很多时候缺少调查,无法还原事情真相,这会加剧快递员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

他建议,对快递员与用户发生的诉讼纠纷,快递企业要建立快递员和公司管理人员等多方反馈机制,首先企业内部要自查,再进行处理。如果处理不了,可以引入监管部门共同解决。

<  1  2  3  4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